景點介紹
親水公園
八田技師紀念室
大壩石堤
香榭大道
天壇公園
八田與一銅像
火車頭
殉工碑
平壓塔
珊瑚橋
溢洪道
三角埤公園
舊送水站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設施介紹
烤肉區
露營區
旅客服務中心
水力發電廠
太陽能觀光船
生態介紹
魚類
植物
蝴蝶
鳥類
昆蟲
其他
附近景點
赤山龍湖巖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官田菱角節
頭社阿立祖公廨
隆田觀光酒廠
五隆園咖啡民宿
交通指南
無障礙設施

 

 

 

 
住宿介紹 太陽能遊艇 友站連結 網站地圖 加入我的最愛 回首頁 訪客人數:6778197  
最新消息 風景區簡介 景點介紹 線上預約 問與答 烏嘎嘎家族 收費一覽
 
113年風景區南洋櫻花況更新公告假投資詐騙實例說明宣導憑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票根,優待本園區門票40元憑臺南左鎮化石園區與臺南山上水道博物館票根,優待本園區門票40元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參觀時間有更改,請遊客注意!風景區臨時攤位及活動餐車設置申請許可要點公告八田與一紀念園區重要公告!綠能電動小客車免收停車費~~大崎村落創藝基地~藝農號隆田文化資產教育園區與風景區門票互惠活動開始囉~~菱波官田線好康報報~~~晨運公告天壇公園、紀念室開放參觀囉110年度烤肉區與露營區價格調整公告園區營業時間異動MIT360烏山頭水庫節目影片法務部調查局反詐騙宣導蔦町 和菓子屋在八田與一紀念園區赤堀宅開幕囉!資源回收做環保,愛護環境一起來環保大家一起來!太陽能水上觀光船正式開航囉!民視八點檔─春花望露拍攝景點新增3處3D彩繪景點預防登革熱,防治病媒蚊滋生5/1起新營客運增加到烏山頭水庫的班次囉...
 
  目前位置:烏嘎嘎家族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吉祥物 -- 烏嘎嘎家族成員介紹
樹 鵲 簡 介

嘴粗而有力,腳亦頗有力,通常為樹枝共同群居,警覺性很高,通常將巢築在高枝上。樹鵲,為台灣特有亞種,棲息於中、低海拔山區,或是山麓附近的雜木林以及果樹林,為普遍的留鳥。曾在玉山國公園海拔2,800公尺高的樹林裡有冬季的觀察記錄。牠們大多棲息於高樹的中上層,飛行緩慢,飛翔時翼部白色斑和腰部之白色羽毛清晰可見。

特 徵

面部為黑褐色,頭頂至後頸處為淡灰白色,背、頸、胸圍淡褐色,腹為灰白色,翼為黑色但中有一白斑。黑色尾長,尾下有橘紅色羽出現。樹鵲的鳴聲粗啞,,故在山野有〝嘎嘎兒〞俗名。巢大抵構築於隱密的高樹上,以樹枝等築成,食性為雜食,以昆蟲、植物果實為主,聲音為「嘎、嘎」,或是「吉利噢」。

烏嘎嘎家族成員介紹

烏嘎嘎(爸爸):5月20日(520-我愛你)生,金牛座。
最愛吃羅李亮冰,最愛玩戲水池、滑水道,口頭禪是:「嘎兒嘎兒哦」。多才多藝、凡事喜歡自己動手做,擁有一塊小小的田地。目前任職於烏山頭水庫風景區,上班之餘,最喜歡溜到戲水池和滑水道去玩。

烏媽媽(媽媽):2月14日(214-愛一世,西洋情人節)生,水瓶座。
客觀聰明、善於思考,富有創意與研究精神,任何東西一定要排得 整整齊齊。閒暇時刻,最愛戴著櫻花斗笠和愛心澆水壺在烏嘎嘎的田裡忙,細心照顧羅李亮果樹,是烏嘎嘎(爸爸)的得力助手和智囊。

烏春(兒子):9月30日(930-就想你)生,天秤座。
四歲,天性多情溫柔、仁慈憐憫,喜歡與動物和昆蟲為伍,一定要隨身攜帶「放大鏡」,愛塗鴉畫畫。在他臉頰上有一片可愛的OK繃,那是他為了幫助朋友而受的傷,對他來說,那是英雄的印記。

烏水(女兒):9月30日(930-就想你)生,天秤座。
四歲,活潑好動、充滿好奇心,富正義感,更樂於挑戰新事物,喜歡用小髮夾將瀏海夾在一邊,自認最厲害的本事"翻跟斗"。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位於台南市官田區烏山頭里八田路三段500號   聯絡專線: (06)698-2103‧698-6388 傳真:(06)698-5204   COPYRIGHT 2009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